本届党代会代表 结构更加优化 千岛湖镇屏湖村走来了90后党代表
发布时间:2017-02-26 10:37:22 星期日   

肩负着全市党员的重托,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期望,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已全身心投入大会议程中,聆听工作报告,发表真知灼见。较往届相比,党代表中,来自基层一线的人数有较大幅度提高。各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的577名代表中,基层一线党员有204名,占35.4%。

这次选举产生的代表中,工人和农民代表比例明显提高,且数量较等。工人代表28名,占代表总数4.9%。农民24名,占代表总数4.2%。

杨国宝代表是下城区中北市容环卫所的环卫工人。说起这次党代会,他难掩心中的自豪和激动:“去年,我们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G20峰会任务,向世界展现了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也在这座城市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今后,我们要为持续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不懈努力。”作为基层党代表,杨国宝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基层党建,把党代会的精神读懂学透,回去做好宣讲,号召大家一起为杭州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太鼓舞人心了,我要以身作则,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为建设绿富美新农村,为杭州迈向世界名城凝心聚力。”陈美英是桐庐县合村乡岭源村党委书记,多年来她带领全村人“靠山吃山”,使原先的贫困落后村一跃成为合村乡第一个农民人均收入超万元的村。她说,当选党代表是大家对自己的信任,一定要把大会的声音传达回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这次选举产生的代表,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既有领导干部,也不乏专业技术人员、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涵盖工业、农业、科教和文卫体等各领域。

浙江锦绣育才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静芬是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出席党代会。她说,杭州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打造教育国际化。“育才现在已经走出杭州,在丽水、衢州创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并都成为了当地名校。接下来我们准备让育才走向世界,与美国等国家的学校积极开展联谊活动,引进国外的教学理念。”

此次代表结构更加优化。代表中,妇女代表208名,占36.0%。少数民族7名,占1.2%。50岁以下(含50岁)的380名,占65.9%。

90后党代表郑绿叶出生于1991年,她来自淳安县千岛湖镇屏湖村,她说,杭州要成为世界名城,落地到我们小村庄,就是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乡村留得住游客,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一个个村、一个个社区富美了,杭州世界名城的目标也就实现了。“我学的是网络工程专业,会帮大家把‘互联网+’做大做强,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