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方向更明确,信念也更坚定”
发布时间:2017-02-26 10:39:39 星期日   

代表名片 俞红英,浙江华达集团党委书记

代表心声

干练、果敢,这是俞红英给人的印象。

前天下午,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杭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并酝酿讨论提案,俞红英听得格外认真,在党代会报告上划着密密麻麻的记号。

而此时,在富阳代表团的驻地宾馆里,她刚刚出生15天的女儿正嗷嗷待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我看我身体还好,就决定带着孩子一起来了。”俞红英说。

听了党代会报告后,俞红英的第一感觉就是,杭州人是幸福的,“前段时间,我去北京出差,当我说我是杭州人时,我从一群人眼里读到了羡慕和尊重,那是一种杭州人的自豪感。”

在长达39页的报告里,最多的词汇是创新、发展、国际化,但俞红英发现,最终的落脚点还是民生,“作为一个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看到的是党委的担当和作为。”

浙江华达集团是一家集新材料、房地产、投融资等于一体的民营企业,现有80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85名。分组讨论时,俞红英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让企业这颗螺丝钉在社会发展中永不生锈?

俞红英的答案是,让“强党建”与“促发展”融合共进。她说:“我们让组织生活和传统文化叠加,奏国歌,读经典,比如《旗帜颂》,非常有仪式感,还通过包饺子、贴春联、艺术剪纸等家庭亲子活动,倡导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好党风,让员工在厂里是标兵,在村里是模范,在家里是好爸爸好妈妈,不管到哪里都能红成一片。”

在华达集团,中层及以上领导,党员占比近80%,他们敬业爱岗、乐于奉献,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还有一些贵州、四川等地的员工,将家安在了华达,也将心交给了华达。“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听完报告,我们方向更明确了,信念也更坚定了。”俞红英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静/文 郑承峰/摄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