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达:用金融的力量服务杭州经济
发布时间:2017-02-27 09:06:12 星期一   

代表名片

朱文达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

代表心声

通过学习和讨论赵书记会上的报告,我的体会越来越深刻。无论从经济发展还是民生角度,杭州在建设世界名城的路上给了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而我所在的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更是任重而道远。

报告里提出,杭州将以钱塘江金融港湾为龙头,加快发展总部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打响“移动支付之城”品牌,建设一流的财富管理中心和新金融创新中心。为实现这个目标,我所在的农业银行将植根杭州,充分发挥农业银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作用。

我们坚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三去一降一补”,积极服务国家、浙江和杭州的重大发展战略、重点任务、重点工程和重大改革举措,加大金融资源供给,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三年累计发放重点项目贷款334亿元。每年出台信贷结构调整意见,重点投向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个人住房贷款。

与此同时,我们强化“双创”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成功落地城西支行、西溪支行两家科技专营机构。以“科创贷”“科易贷”等产品为抓手,着力解决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并推出“数据网贷”业务,解决上下游供应链企业融资难。三年新增小微企业1200户,新增贷款60亿元。

结合农行自身优势和特点,我们强化“三农”和扶贫金融服务。以“五水共治”贷款、“特色小镇贷”、“美丽乡村贷”等特色产品为抓手,大力支持水利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并作为主导银行全面参与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此外,我们积极推广农村金融互联网平台,累计下派乡镇挂职干部95人次,创建金融自治村、惠农服务点,实现“惠农通”工程行政村全覆盖,将金融扶贫作为重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倾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

作为一个扎根基层的银行人,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和同事同行们一起用金融的力量服务好杭州经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超 文 记者 郑承锋 摄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