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席党代会:我们难掩心中激动 共为杭州发展奉献
发布时间:2017-02-27 09:19:08 星期一   

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180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受邀列席本次大会。

胡海燕是淳安县江滨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一个社区干部,列席本次党代会,欣喜之余,胡海燕也感到了压力。她说这几天开会期间,她在认真琢磨赵一德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仔细思考未来五年江滨社区的各项工作。“杭州要打造世界名城,我们作为其中的一分子,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添砖加瓦。”胡海燕说。

遵照杭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具体的工作目标已经在胡海燕心里谋定:要为打造国际化的社区摸索经验。“虽然江滨社区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立足自身的环境优势,努力提高居民的素质,在社区工作中融入更多年轻人的力量,让居住在这里的居民满意度更高,舒适度更高,这就是今后五年我的工作抓手。”

胡海燕说,列席市党代会期间,她收集了很多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她会把这些优秀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创新城市管理方面实现提升,“比如我们可以通过家风、家训、最美社区人的评选,传递和谐社会的理念,建设‘城美人和’的现代化社区。”

本次党代会还请来普通的市民群众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党代会开幕式。西湖区文新街道新金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章帆是一位“80后”,在社区工作了8年的她第一次参加如此隆重的盛会。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社区的普通党员干部,非常自豪地参加了市党代会的开幕式,并在现场聆听赵一德书记的报告。这份报告既展示了杭州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又描绘了杭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使她的内心充满了期待与干劲!

章帆说,下一步,她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的精神,扎根社区基层,结合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 创建“美丽家园”等具体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而贡献力量!

沈洁是“武林大妈”志愿服务团队中的一员,她也参加了市党代会的开幕式。她说,赵一德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杭州不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也是亚洲的杭州、世界的杭州,我们是最幸福的杭州人。“武林大妈”作为杭州基层群防群治的金名片,一定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提升“武林大妈”志愿服务网格化的水平和能力,为基层社会治理助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