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独特韵味美丽杭州 建设别样精彩世界名城
发布时间:2017-02-27 09:52:34 星期一   

关键词 共建共享

深化东方品质之城建设

记者述评

自人类双手揖别猿猴,告别茹毛饮血的时代起,千百年来,人们一直在为寻求一个理想的人居生活环境而孜孜不倦。为此,人们几乎释放了自身所有的聪明与才智,去构筑曾经在梦里邂逅的理想人居蓝图。

在中国极为迅猛而高效的城市化过程下,杭州扮演了成熟而富有诗意的角色。

依山傍水、风景优美、宽敞明亮、舒适可靠、交通便利、设施齐全,清晰的几何形式、明确的使用功能、社区限定在一定步行距离范围内。所有这些理想人居家园构想中的特征,是杭州未来努力的方向,也是所有中国城市未来努力的方向。当然,杭州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东方品质之城”需要更多强有力的元素去支撑。不仅是填满“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记忆,更需要“山外青山楼外楼”的魄力和勇气。

报告聚焦

共享是建设世界名城的根本目的。必须统筹各项民生社会事业,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杭州建设成为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东方品质之城。

深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公平持续、优质均衡的社会事业新格局。让全市人民享有更稳定的工作,让全市人民享有更满意的收入,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让全市人民享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健康的生活,让全市老年人享有更幸福的晚年生活。

深化法治杭州建设,加快构建公平正义、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平安杭州建设,加快构建科学高效、安定有序的城市安全新格局。

制图 王璟 焦俊 摄影 李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李超 赵芳洲 周璐彦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