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2-28 07:09:46 星期二   

赵一德主持闭幕式 通过关于十一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记者 张之冰 摄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27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乘风破浪,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执行主席赵一德、徐立毅、许勤华、翁卫军、张仲灿、佟桂莉、潘方敏、马晓晖、叶寒冰、陈擎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应邀参加闭幕式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也在主席台上就座。

赵一德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了赵一德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高度评价十一届市委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指导思想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省委要求和杭州实际,充分表达了全市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是指导杭州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根本保证。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纪委的工作。

赵一德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体会,客观清醒地分析了杭州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我市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大会期间还专门征集了代表们对今后工作的提案。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赵一德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实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这一神圣而光荣的使命,历史性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树立争当排头兵的标杆意识,拿出“弄潮儿向涛头立”的胆略勇气,肩负起奋勇前行的责任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代会精神的落实,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开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向着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目标奋勇前进。党代表是我市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更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弘扬G20服务精神,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杭州的发展指数和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赵一德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一届市委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打造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要求,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率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历史重任,努力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杭州实践、杭州经验、杭州智慧,决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和全市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的期望。

赵一德说,“后峰会、前亚运”的“窗口”正徐徐打开,“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号角已经响起。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不懈奋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杭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杭州人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下午2时25分,中国共产党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