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909个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提升政府效能
发布时间:2017-02-28 08:01:42 星期二   

    本报杭州2月27日讯 2月27日,杭州市公布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全市共计4909项。这些公布在市、区(县、市)政府官网上的事项,都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接受社会监督。

    依托智慧城市“互联网+”政务的先发优势,杭州创新政务服务供给方式,提出涉企便民审批服务“网上办、就近办、简约办、我来办”,实现办事大厅端、电脑PC端、自助服务端、口袋移动端等“四端”政务公共服务齐上阵:能让企业、老百姓不跑腿的,就尽量不跑,实现网上办理。萧山区招商局的外商投资项目设立、变更审批,已经实现从原来4个工作日的承诺,转为网上备案,实现“零跑动”。而杭州全市域推行的证照“网上申请、在线办理、快递送达”服务,在2016年实现全市证照批文总投递量突破16万件次。

    数据共享正在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快速提升政府效能。为让办事窗口真正快起来,杭州行政审批在“一站式”的基础上,正向“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深化。杭州市审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群众、企业,审批便民服务正在不断下沉和就近办理。2月27日起,滨江区优化了企业工商证照代理登记服务,将免费代办点覆盖到了全区11个银行网点。

    确保“最多跑一次”落实到位,杭州创新监管模式,加强“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王芳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