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1 08:32:43 星期三   

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中履行好人大职责

王金财于跃敏讲话

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讲话,党组书记于跃敏主持并讲话,副主任朱金坤、项勤、吴春莲、徐祖萼、郑荣胜、徐苏宾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认识市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扛起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人大职责,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市委部署上来。领会要全面,准确把握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具体措施,发挥人大优势,推动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贯彻要自觉,用党代会精神来谋划、对照、引领、指导人大工作。联系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六个坚定不移”,实现“五个显著提升”方面发挥人大应有作用。履职要有效,突出重点,着眼实效,发挥好人大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作风要过硬,敢担当、有作为,打造一支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人大队伍。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市人大机关、人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对号,带头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要用党代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政治方向,坚决维护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主动服务大局,围绕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结合点。要用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在立法工作上有新进展,监督工作上有新突破,代表工作上有新作为,换届工作上有新气象。要用党代会精神引领队伍,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一线意识、一线状态、一线作为,提升履职能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