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2 08:24:14 星期四   

在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新征程中积极献计出力

叶明潘家玮讲话

1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市政协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协主席叶明讲话,党组书记潘家玮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全体成员和党外副主席参加。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杭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时代意义、丰富内涵、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把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体现到政协整体工作的安排部署中,落实到推进政协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中,以党代会精神指导正在进行的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筹备谋划。

会议强调,市政协以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自觉对照党代会提出的要求,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职尽责的重点,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要围绕一些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参考。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结合市委即将开展的“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深入基层搞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干部的各项能力,努力打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铁军排头兵的政协方阵,努力助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