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党代会精神 发挥主力军作用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8 17:10:23 星期三   

日前,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杭州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在我市加快建设世界名城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在“知”“解”“干”“果”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在全市职工中深入开展“五爱”教育,在全市工会干部中深入践行“五心”教育。工会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善共事”的“五事”工会干部;要坚持服务大局,做好首届“杭州工匠”的认定工作,做好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评选工作,继承发扬G20立功竞赛的杭州模式,继续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做好技能培训、技能帮带、技能竞赛、技能晋级、技能激励“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强化蓝领素质提升工程,让“工匠精神”成为新时期杭州人文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为本,以职工为中心,以职工为主体,在把“春风行动”“和谐劳动关系”“医疗互助”“平安返乡”“关爱小候鸟”等杭州工会已有品牌做亮、做精的同时,还要挖掘并发扬“工匠精神”等新品牌,增强职工法律服务,做实做优工会“51288”实事项目;要坚持改革创新,打造“智慧工会”,做好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服务组织的全覆盖;要坚持从严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围绕作风建设,做到互看、互学、互帮、互找,比一比,赛一赛,在工会内部形成团结和谐、相互支持、相互协助的融洽关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王钰哲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