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国际商贸中心” 实现商务工作新突破 市商务委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09 17:10:23 星期四   

日前,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粮食局)牵头召开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并讲话。

2016年杭州多项商务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围绕日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而奋斗”的战略目标,下一阶段杭州商务工作将以打造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和海外杭州建设为主要抓手,以“六个新”为着力点,实现高起点上的新突破。2017年杭州将力争实现外贸出口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社零消费同比增长10%以上,网络零售同比增长25%以上,服务贸易同比增长15%,利用外资65亿美元,境外投资中方投资额20亿美元。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围绕新目标、新要求,把握发展方位,拉高标杆,树立信心,提升精气神,再创新业绩;要用开放性的思维抓开放型经济,为世界名城建设贡献商务系统的智慧和力量;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目标完成,力争实现“季度红”“半年红”“全年红”“五年红”;要用“四铁”的要求抓商务队伍建设,争做“铁军”排头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聪 首席记者 涂玥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