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综合考评 强化绩效管理 市考评办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0 17:10:23 星期一   

日前,市考评办召开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认真传达了赵一德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精神。会议认为,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体现了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会议认为,市考评办切实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需从五个方面入手:一要充分发挥综合考评转变机关作风“杀手锏”、破解民生问题“指挥棒”、促进科学发展“助推器”、引领政府创新“方向标”、推进现代治理“新引擎”这五大效用,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有力促进市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二要围绕深化“法治杭州”建设,依法开展政府绩效管理,切实抓好绩效管理规划的编制和执行,着力打造“三化两高”(标准化、精细化、专业化、高品质、高绩效)的公共治理和政府服务的“杭州标准”,持续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入地抓好社会评价意见整改,驰而不息地抓好效能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四要运用好综合考评的“双重激励”作用,有效激发各地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破解“三不问题”;五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市考评办综合考评、绩效管理、效能建设“三位一体”职能,不断优化综合考评、强化绩效管理,确保杭州政府绩效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