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城市国际化建设潮头 市质监局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2 17:09:20 星期三   

日前,市质监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规划了杭州未来五年美好发展前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质监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对接国际标准,助推建设世界名城。全面开启全球首个“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工作,力争通过2-3年时间,建成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杭州样板”;围绕打造国际城市“四大个性特色”目标,筹建运行好国际标准化会议中心、国际标准化城市俱乐部和电子商务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杭州朝着世界名城奋进。二是加强质量供给,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建设,采取标准提档升级有力举措,研究制定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浙江制造”标准和国际互认的认证产品,带动全市产品、技术、服务和品牌“走向世界”。三是运用大数据,助力打造“云上杭州”。建好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三个城市服务平台:打造“互联网+质检”创新平台,构建完善以电商产品为主的质量监督与服务协作网;打造“质量强市”服务平台,组织实施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项目建设,推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线上运行;打造“数字强检”智慧平台,建设“信用中国”产品质量数据库、国家智库数据库和经济安全运行数据库,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互融,服务社会治理的智慧化和科学化进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毛洪 记者 沈旭辉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