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淳安县>
淳安积极拥抱发展的“黄金五年”
发布时间:2017-03-08 16:26:22 星期三

    淳安“十三五”期间,生态建设将实现“三个一”:即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全省一流、全市第一,千岛湖出境断面水质持续保持I类,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争当美丽中国建设的县域样板。这是记者从1月6日召开的淳安县全会上了解到的。

    同时,淳安在综合发展水平上将努力实现“两个前”:即综合发展水平在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中走在前列、在杭州地区不断向前进位。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提前实现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三产比重力争达到60%以上,形成更高水平的“三二一”产业结构。

    对于“十三五”,淳安将其定义为发展的“黄金五年”,理由是未来的五年是“生态为王”的时代,淳安恰恰站在了生态建设的制高点;未来五年是“新经济接棒”的时代,淳安“以旅游业引领服务业、以服务业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特色产业定位,既契合大众休闲度假时代的需求,也迎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趋势;未来五年也是“高铁和环湖经济圈时代”,淳安对外交通网络的改善和环湖经济圈的形成,既有利于淳安扩大开放、提高融入水平,提升在区域发展竞争中的地位,也有利于促进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未来五年是“千岛湖保护与发展模式”基本形成的时代,淳安在环境保护、城市建设、富丽乡村、全县景区化等方面,都将实现从形态到内质的转换。

    为使“十三五”能开好局,起好步,2016年,淳安在继续加大千岛湖综合保护力度上,力争成为全省首批“无污水直排县”,研究制定水环境保护的“千岛湖标准”;在加快构建现代生态产业体系上,将大力发展大旅游、文化创意、高端制造业、总部经济、品牌农业等五大特色支柱产业。

    此外,还将坚持统筹联动,建设富丽智慧人文城乡;坚持开放融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坚持共建共享,着力增进群众福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