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淳安县>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7-03-08 17:04:02 星期三

    日前,记者从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汾口、临岐等14个乡镇已经委托规划设计单位,开展编制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其他乡镇也在着手抓好此项工作。

    根据《淳安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我县将24个乡镇(集镇)列入整治计划,其中省级中心镇2个、一般镇8个、乡集镇12个、原乡政府驻地2个(界首乡严家村、宋村乡宋村村)。力争用2年时间,按照“满意、达标、前列”的目标分二批实施整治,着力解决规划不合理、设施滞后、特色缺失、管理薄弱等问题。

    为加快推进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县组织力量,深入乡镇开展服务指导、监督检查,同时出台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改善小城镇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面貌,增强城镇服务和集聚功能。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要求各乡镇要因地制宜确定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注重融合地方特色,打造类型有别、韵味各异的景观风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邀请了县内外14家高水平的规划单位现场把脉问诊,为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供专业性的规划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了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行动的工作思路和设计理念。

 

来源:千岛湖新闻网    作者:记者 江晓帆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