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桐庐县>
桐庐:未来五年要做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样本
发布时间:2017-03-17 09:17:41 星期五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桐庐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桐庐以“生态立县”,在过去五年里深入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未来五年,创新探索“护美绿水青山、壮大金山银山”将成为新的发展目标。

桐庐县委书记朱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黄强 摄

    “如何进一步拓宽‘两山’通道、提高转化实效,既是省市委对桐庐的殷切希望,也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桐庐县委书记朱华现场表示。

    今后五年,桐庐将聚焦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全民兴县“三大战略”,以创新驱动、生态倒逼、城乡统筹、开放融合、共建共享为“五大路径”,努力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

桐庐乡村旅游

    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深化“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理念,把企业法人创新与创客个人“双创”有机结合,实现创业、创新、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四众模式”,调动各类群体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大潮。

海康威视桐庐安防产业基地

    坚持生态倒逼,加快绿色发展。在深化环境治理、加强生态保护的基础上,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要求,做深“生态+”文章,在持续优化自然生态系统的同时,着力建设产业生态系统,努力完善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不断提高企业集聚度,全面打开“两山”转化通道。

    坚持城乡统筹,做精美丽品牌。加快S305梅蓉至凤川互通、疏港公路等路网建设,高标准建设“高铁新城”,提升最美县城首位度;实施新一轮美丽乡村升级工程,加快智慧农村和富春民居示范村创建。

桐庐高铁新城效果图

    坚持开放融合,放大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杭黄铁路桐庐换乘中心等重大交通枢纽,深化杭富桐轻轨项目前期研究;推进市民卡、公交卡、旅游卡及通信网络互通共用,共享大杭州同城效应;着眼产业生态构建,实现新兴产业的“建链强链”,现有产业的“延链补链”,发挥链式效应。

    坚持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深化全民参保计划;继续实施老旧小区“四改联动”和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推进瑞金桐庐医联体合作办医项目;确保如期成功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县……

    生态美、实力强、人民富,将始终成为桐庐发展的坐标和方向。未来五年,护美绿水青山、壮大金山银山,建设山清水秀民富县强的美丽中国桐庐样本将成为新的发展目标。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林雅琪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