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桐庐县>
整合产业政策 优化资源要素 助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3-17 09:47:07 星期五

    背景:近年来,我县的产业扶持政策在帮助企业渡过经济危机、助力产业升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但随着形势发展,政策之间交叉重叠、扶持资金分散、重点不够突出等问题也逐步显现。加快产业政策整合,促进资源要素向优质项目集中变得非常迫切。

    建议:要明确重点,按照“注重实际、差别扶持、突出重点”的要求进行梳理和完善,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加强沟通,有的放矢开展政策制定;要整合政策,对现有的政策按照产业政策和招商政策进行梳理和分类,对不同部门实施的各项支持方向、扶持对象和用途相近的政策进行整合,避免重复补助和资源浪费,并尽量减少“一企一策”出台,确保政策公平透明;要规范程序,进一步统一各职能部门思想,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规范项目审核和资金分配;要统筹资金,加大对省、市切块资金的统筹力度,对政策明显存在重叠的项目,统筹安排“以奖代补”资金,减少县本级支出压力;要强化绩效,各经济主管部门定期开展政策实施的绩效评价,及时提出修改或取消等建议,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政策修订完善工作结合起来,与企业申报财政扶持项目结合起来,推进产业基金扶持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实体经济,助推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艺琨 王仪楚    编辑:许佳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