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杭州市启动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7-06-27 14:43:35   杭州网

5月14日上午,杭州市在皋亭山孝廉文化广场举行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擎苍出席并讲话。陈擎苍强调,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廉洁好家风,以好家风润泽好党风,带出好民风,为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增添新光彩。

陈擎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萧山区国税局的孔昊同志作为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作表率的倡议。陈擎苍等市、区领导带头响应并启动倡议大接力。

党员干部家庭代表孔昊宣读倡议书

市、区领导带头响应并启动倡议大接力

陈擎苍强调,党员干部的好家风,直接影响着党风政风,带动着社风民风。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廉洁教育,着力营造全社会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和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推动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各项要求在杭州落地生根,促进和带动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好转。

据介绍,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活动贯穿全年,期间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晒党员干部好家规、寻找廉洁好家庭、征集“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等“八个一”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集体宣誓,为14支家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各区县(市)纪委,各区、县(市)妇联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江干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集体宣誓

家庭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1600多户党员干部家庭代表率先走上街头,在全市300个主要路口开展道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家庭成员共同参与公益一小时家庭志愿服务,身体力行弘扬好家风,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