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杭州市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公益志愿服务
 
2017-06-27 15:02:11   杭州网

5月14日上午,烈日当空。在武林广场地铁站附近的中山北路环城北路路口,车流、人流很大。

几名外国游客在等红灯,脚却已经挪到了机动车道旁边……此时,一名身穿玫红色马甲的女子上前很礼貌地说了句:“Excuse me”,他们就“乖乖”回到了人行道上。

这是市妇联开展“家庭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场景。当天上午,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刚刚结束,市妇联就组织来自全各地1600户党员干部家庭的家庭志愿者奔赴各个城镇主要路口,身体力行弘扬好家风,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

还是在这个路口,好几个骑自行车的姑娘、小伙试图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统统被拦住,只得下车推行。

小朋友也没“漏过去”,被这位较真的阿姨请到安全地带耐心等红灯……

不光是这个路口,在杭州全市300个主要路口,都出现了许多家庭志愿者,一丝不苟地纠正司机、行人的各种犯规行为。

【上城区】

上城区妇联组织了100户家庭,在全区主要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展现杭州家庭好家风,积极奉献与回馈社会的文明形象。

【下城区】

下城区妇联组织了78户家庭200余名家庭志愿者参与“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在全区20个主要路口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道路交通文明引导活动。

【江干区】

江干区妇联组织全区百户党员家庭的family志愿者,手持文明引导红旗,站在辖区20余个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道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拱墅区】

拱墅区的100余户400余名家庭志愿者在全区25个路口,开展“家庭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是夫妻档、有的是母女档、有的是祖孙档。他们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监督车辆礼让行人,配合交警指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维护路口的交通秩序。

【西湖区】

当天,西湖区的30个主要交通路口出现了100户家庭志愿者,他们有的是爸妈带着孩子,也有的是夫妻俩,以家庭组团的方式共同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监督车辆礼让斑马线。

【高新区(滨江)】

高新区(滨江)妇联组织全区86户家庭参与“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全区22个主干道路口都活跃着家庭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手拿引导牌,在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等道路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萧山区】

在萧山区纪委和区妇联的组织下,城厢、北干、蜀山、开发区等城区25个主要路口都能看到家庭志愿者的身影,共计约100户党员家庭参加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小朋友还为正在执勤的交警阿姨送上了鲜花,也送去了母亲节的祝福。

【余杭区】

余杭区妇联组织350余名家庭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在交警们的带领下,来到人民大道等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并向路人发放《“美丽余杭”市民十不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

【富阳区】

富阳区的“家庭公益一小时”由区纪委和区妇联联合组织,在龙浦路、花坞路、桂花路等20个主要路口,都能看到家庭志愿者的身影,共计65户志愿者参加。

【桐庐县】

桐庐县妇联在全县30个路口,组织100户家庭、200余人参加“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最小的志愿者只有4岁。他们分组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出行宣传、文明交通劝导。

【淳安县】

在淳安县千岛湖镇路口,县机关工委、县妇联联合组织100户党员干部家庭开展了“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虽是短短一个半小时,却是千岛湖城区母亲节最美的时刻。

【建德市】

在新安江主干道的10个路口,60余户100余名家庭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家庭志愿者的劝导下,闯红灯、非机动车越线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现象明显改善。行人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表示以后有机会也能带着自己的孩子也来参与。

【临安市】

临安市妇联组织100户家庭约200余人在临安主城区的主要路口开展“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发放“践行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尚”倡议书3000余份,劝导行人、车辆文明过马路。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以及市直机关的家庭志愿者们也参与了“家庭公益一小时”活动。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