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淳安:共植清廉树 同育好家风
 
2017-06-27 15:17:45   杭州网

“老王,快来帮忙,打桶水来浇一浇。”章红华扶着锄头,用手臂擦擦额头上的汗向她丈夫喊道。

“好嘞,这就来。”浙江省淳安县新安江开发总公司叶琪林场场长王建昌,提着一桶水快步朝章红花走去,边走边回答。

烟雨江南三月,山花烂漫的千岛湖畔,往日幽静的山谷显得格外热闹。近百号人在这忙碌,培土的培土,打水的打水,分树苗的分树苗,大家都撸起袖子干的热火朝天。这是新安江开发总公司党员干部开展“共植清廉树 同育好家风”活动的现场。

近年来,淳安县持续推进家风建设,县属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新安江开发总公司是一家国有企业,管理多家林场。前些年,公司有少数党员干部因为违纪违法被查处,这对公司和党员干部的家庭都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党委分析原因后深入开展整改,在完善制度扎紧笼子的同时,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以往我们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时只是针对党员干部本人。”开发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来我们意识这样的教育有局限性,应该把党员干部的家庭也动员起来,有时家属和孩子的一句话比我们说十句更有用。”就这样开发总公司殷廉政教育的范围扩展到党员干部家庭,从培育党员干部的好家风着手。

开发总公司专门在威坪林场设立一处“清风林”,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以家庭为单位种植、认领“清廉树”,让树常青、人常廉。并向党员干部家庭发起家庭助廉倡议,通过赠送传统家风家训读本、观看《郑义门》家规故事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家庭共同培育勤俭廉洁、谦和礼让的良好家风。让党员干部既有制度的约束,又有家人的提醒,家风的引领,通过单位和家庭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用老王的话说:“如今在单位干工作,有制度管我,下了班在家,家里人会提醒我,我也会提醒自己要给孩子做好榜样。”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毛勇锋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