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萧山:家访纪检干部 倡导廉洁家风
 
2017-06-27 15:16:17   杭州网

“刚来到纪委监察委,有什么感受?”

“原来在检察院,对相关的法律条文了解得比较多,对于纪律条规方面,确实是‘新手’。”

“那你要抓紧学起来,区委提出要打造‘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做‘铁军’的排头兵,自身建设不能松。”

3月7日晚6时半,夜幕降临,华灯初上。

在萧山城区某老小区一栋集体宿舍内,萧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蒋金娥与刚从萧山检察院转隶到纪委监察委的胡超凡正在话家常。

为加强与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日常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关心关爱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家风建设,萧山区纪委监察委于今年3月推出了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胡超凡家正是蒋金娥走访的第一家。

1993年出生的胡超凡,是从检察院转隶到纪委监察委最年轻的同志,被安排在宣教室工作,这几天,他正在熟悉相关的工作内容。“我以前也写过稿子,不过发现角度还是很不一样的,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他,对于新媒体发展也有自己的见解。

“蒋书记,我觉得微信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加活泼一些?”

“廉政宣传形式确实要更加丰富,更加吸引人,你是年轻人,有什么好的想法要多提出来!”……

蒋金娥还跟胡超凡聊起了“8小时外”的生活,当了解到胡超凡业余时间主要是看书时,蒋金娥笑着说:“小伙子也要多锻炼身体呀!多参加些兴趣小组!”

离开胡超凡家,蒋金娥又来到家访的第二站——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汤琦家。

汤琦已经在萧山区纪委工作了9年,之前一直在信访室工作,今年新调任到第四纪检监察室,妻子章文洁在萧山区国税局工作,家里有个可爱的儿子。

“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特别忙,汤琦工作能力强,又认真负责,家里有时候会顾不到,希望你们多体谅一点。”蒋金娥笑着对章文洁说,“不过,也要请你多监督他,不能让他有‘不良爱好’啊!”

“这点是肯定的,汤琦平时经常提醒我,让我要特别守纪律规矩。他业余时间要么带孩子,不然就是去打球运动,经常交往的几个朋友我都清楚。”章文洁说。

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在轻松的氛围里,蒋金娥了解到汤琦家庭和睦,父母亲身体很硬朗,9岁的儿子在学校里表现很优秀,小小年纪已挂上了“三条杠”。

“良好的家风,不仅对党员干部个人成长很重要,而且也会影响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党员干部一定要守好自己的家,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树立好家风。”蒋金娥对汤琦夫妻说道。

从汤琦家出来,已是万家灯火,每扇窗户都闪烁出温馨。

“我们分析了很多案例,发现大部分党员干部出事都是在‘8小时外’,所以我们想通过建立家访制度、开展家访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朋友圈子,同时也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的后顾之忧,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蒋金娥对记者说。

据了解,萧山区今年将完成对全区288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家访,由区纪委书记带头,区纪委、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派驻(出)机构、镇街纪(工)委负责人分层分级开展家访。同时对家访的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并存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情档案。

 
来源:萧山区纪委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