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书中自有好家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7-06-27 15:29:04   杭州网

在品书中思廉洁,在交流中悟人生。昨日下午,在杭州图书馆的报告厅里,来自各市直单位和城区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市民代表汇聚一堂,参加了杭州市“书中自有好家风”书评征集活动颁奖典礼,聆听了前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副校长、中国文学博士陈光宪教授所作的《诗经与家风》国学讲座。这也标志着历时近半年的“书中自有好家风”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书评征文颁奖典礼 图为二等奖获得者朱小莉、朱剑星

此次“书中自有好家风”书评交流活动是在市纪委宣传部指导下,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杭州图书馆、都市快报承办 ,旨在倡导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从好书中学习、领悟中华传统好家风,从中汲取修身、齐家、治国和做人、为官、做事的智慧与养分,以古鉴今,厚德正已,大力弘扬爱国、公正、清廉、担当等好家风。

前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副校长陈光宪教授讲授《诗经与家风》

活动自7月15日启动以来,举办了一系列以弘扬好家风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推荐了一批以家风、作风为主题的书籍,开展了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以“家风、作风”为主题的硬笔书法作品,并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展览;杭州图书馆电影分馆播放经典红色影片;组织读书沙龙,部分征文获奖作者与文学评论家夏烈、西湖之声主持人黄老雷、作家郑春霞等面对面品好书、谈家风,在交流中悟人生,在悦读中升品味。

10月29日“书中自有好家风”读书沙龙

附“书中自有好家风”征文 获奖名单:

一等奖:家风无声润心田(陈利生);

二等奖:冲动妈和淡定爸(朱小莉)、家里家外风皆善(朱剑星);

三等奖:蓝星之旅(孙予希)、父亲教我守规矩(王明中)、与父的柏林墙(刘维倩);

优秀奖:开谈头(蒉静安)、佐贺阿嬷的超级家风(叶军伟)、我的家风家训(牛金娥)、值得称道的周公家训思想(陈宝国)、回忆积木小屋观后感(赵振铎)、星星之火,一生受益(陈斌)、读相关优秀家庭教育作品之感(傅楚楚)、以阅读经典之力成就卓越(孙辰霏)、绵密的母爱(刘维倩)、阅读·家风·母亲(汪渄琳)。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