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杭州“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掀热潮 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
 
2017-07-24 10:34:07   杭州网

在萧山区国税局的大厅中,展示着两封特殊的家书,吸引了许多党员、前来办事的民众驻足观看。这两封家书,是该区国税系统青年党员孔昊在人生不同阶段分别写下的两段人生感悟。

“立身处世,一定要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同为税务干部的父亲孔迪明两次带儿子探望三位人生轨迹迥异的友人,汲取他们的教训,为孔昊校准了人生坐标,促使他奋发向上,很快成长为萧山国税局的业务骨干。

这两篇发自肺腑的感悟迅速在萧山国税局干部中传阅开来。“教育效果非常好,例子生动,比宣传讲课都要来得实在。”不少党员干部闻讯而来,看完后深受触动。

“以孔昊为代表的一批作风正、家风严的优秀党员家庭传递了积极向上的家风文化。”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杭州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树立廉洁好家规、寻找廉洁好家庭、弘扬廉洁好家风等“八个一”活动, 自5月启动以来,全市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广泛组织参与,以多种形式投入其中。

“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让党员自觉把自己摆进来。”下城区开展“传承、赋新、弘扬”系列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总结撰写家风家规家训,共整理出易学、易记、易行、易传的优秀家训1323条;江干区依托丰厚历史资源,打造全省首个孝廉文化园——江干皋亭孝廉文化园,文化园深挖传统孝廉家风文化,运用趣味性、互动性强的展陈设计,今年开园以来,已吸引近15万党员干部、学生、群众前来接受教育;在拱墅区,全体区管干部收到《中国家规》、《中国传统八德诠解丛书》,一场以区管领导干部为重点的读书思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清廉是一种高尚的人格力量,严于律己,踏实做事,才会让我们的人生走得更坦荡,作为青年的一员参与“清廉浙江”的目标建设,使我们的奋斗更有获得感。”在“廉洁下城 青年先行”活动现场,杭州万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青年党员钱利飞分享其清廉家风时如是说。清廉自律是品行更是一种责任担当,而清廉家风的传承正体现了当代青年们真诚、真实的榜样力量。

市纪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挖掘党员干部家庭生动鲜活的家风故事,评选一批党员干部“廉洁好家庭”,“以身边的好家风故事感染党员、干部、群众,传播社会正能量。”并做好“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党员干部晒家规和家规家训征集工作。

家风连接民风,民风融汇社风。以家庭小气候温润社会大气候,在杭城,一股由党员干部带头践行汇集的清廉家风正引领着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悄然改变。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