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记者走基层:家风“桐”传承
 
2017-08-02 14:18:02   杭州网

“山水秀美的桐庐享有‘中国画城•潇洒桐庐’的美誉,好山好水孕育好家风,千百年来,桐庐的先民们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和处世的德行融入家训家规当中……”

日前,记者来到浙江省桐庐县采访,刚坐上赶往采访地的出租车,一个细腻温暖的声音便飘然而至,丝丝入耳、静心蔓延。原来,桐庐电台FM89.3频道正在播放《身边“好家风”故事》节目。

“这些‘好家风’故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感觉特别亲切,乘客们很爱听。”一路上,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身边“好家风”故事》这档栏目,每周播出2期,每期2-3个身边“好家风”故事,深受广大听众们的喜爱。

“人居城北开元街,家在南门好社区,千金易买好家宅,万贯难得真情在。”刚下出租车,一阵铿锵有力的声音便从一座古色古香的房子里传了出来,引得路人频频侧目。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正坐在人群中央慷慨陈词。“最后,好家风可以概括成一句话:人以善为本,家以和为贵,邻里以和睦为常,社区以和谐为要。”老伯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雷动。

原来,这座古朴的房子是浙江省桐庐县桐君街道南门社区的老年餐厅。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餐厅议家风故事。现场30余位老人依次讲述自己独特的家风故事,周边的人群也纷纷围了过来。

刚刚讲完故事的老人是南门社区的“楼下书记”洪诗清。在他的谆谆教导下,两个女儿都事业有成、家庭和睦,而且对老人非常孝顺。“经常带我出国旅游呢,说让我开开眼界。”谈起女儿,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满脸洋溢着幸福。

“‘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是我县开展以‘廉洁好家庭’微作品征集、‘好家风’美文朗读晚会为主要内容的‘廉洁好家风’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桐庐县纪委宣教室主任吴伟介绍说,这个活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桐庐素来被称为“中国故事之乡”,涌现出了吴文昶等一大批江南故事大王。此次“好家风”故事宣讲活动紧扣家风、家训、家教等内容,通过电视、电台和餐厅议家风等载体定期展播或交流“好家风”故事,让好家风在市民心中播种,在家庭中开花、在社会中结果。

“我们桐庐人平常就喜欢听故事、讲故事,‘好家风’故事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还弘扬了传统美德,木佬佬好。”提起最近“遍地开花”的‘好家风’故事,洪诗清赞不绝口。

如今,在桐庐大地,廉洁文明新风正“走”进大街小巷、“吹”进千家万户,成为一股强大正能量,引领着全县崇廉尚洁的新风尚。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