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听!他们在朗读声中思家风、忆家训
 
2017-08-02 14:24:56   杭州网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近日,拱墅区一场主题为《聆听“家”音——朗读红色家书 培育廉洁家风》的朗读会在大运河畔一座仅两平方米的小屋子里举行。

位于大运河畔的“公益朗读屋”,仅有两平方米大小

“公益朗读屋”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

这座神秘的小屋就是拱墅区首座“公益朗读屋”,它位于运河畔拱宸桥桥西直街78号拱宸书院内,由拱墅区委宣传部和拱宸桥街道共同组建,从6月22日起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经吸引了一百多位朗读爱好者前来“试音”。

杭州主持人安峰在“公益朗读屋”试音

杭州市拱墅区长征中学学生袁璐在朗读

此次朗读会一共吸引了32位朗读爱好者前来参加,他们当中不仅有主持人、老师、学生、普通群众、还有机关在职人员,更有退休的老党员等。来自拱墅区卖鱼桥小学的老师黄鼎汉表示:这次朗诵会,是另一种形式的道德讲堂,是另一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深化了对家风家规家训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要求、鞭策自己,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市民黄宗沛在朗读父亲写给自己的信

“这样的诵读,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诵读这些经典国学美文,可以让我们学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道德的魅力,引导我们干部自觉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信友善的社会风尚。”拱墅区拱宸桥街道纪工委书记高原颇有感慨的说道。

诵读会上,他们通过诵读近现代中国名人家书家信和廉政故事,深刻诠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社会和家庭的重要性,他们表情丰富、精神饱满,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将诵读内容全方位地展示出来,不仅带来自己优美的朗读同时还分享了自己朗读的收获并与现场的听众交流对家风家训的理解。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