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淳安:亮家训 晒承诺 做新风示范人
 
2017-08-09 11:18:04   杭州网

夏日的早晨,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家党员余秋华郑重地把党员户身份牌挂在自家的大门口,火红的党旗、金黄的党徽表明她家是共产党员户,牌上还有她家的家训“诚实守信”和她的党员承诺“清白做人,用心做事”。不光是她,在下姜村所有党员家庭门口都挂着这样的党员户身份牌,亮出家训晒出承诺。

余秋华在自家门口挂党员身份牌

下姜村有传承600余年的祖训,祖训代代相传,成为人人遵守的村规民约,第一句都提醒大家知礼仪、守规矩、明是非、做善事,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村民的生活。村里的家家户户在祖训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家庭的实际,总结出了自家的家风家训。

“今年全县都在开展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前段时间我们党员开会时就商量,把自家的家训亮出来。”下姜村党总支副书记姜银祥介绍:“有人提议,应该同时把我们的党员身份也亮出来,晒出党员承诺,带头做新风示范人,传递正能量,让挂在门口的党旗、家训和承诺成为我们自我约束、接受监督的‘标尺’。大家都说好。”

就这样,下姜村的党员家庭门口多了一面火红的党旗,党旗下写着党员户的家训和党员承诺。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家风家训,践行党员承诺,正党风转作风树新风,做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用优良的党风引领美善村风。村里的村民代表看到党员家庭挂起身份牌,亮出家训晒出承诺后,主动向党员家庭看齐,也把自家的家训挂到了大门口。

“原来家里的家风家训都是长辈言传身教、口口相传的,时间久了难免有些淡漠。”村里的村民指着门口的家训牌说:“现在这样挂在门口,每天进进出出就能看到,小辈人就能刻在心里了。”

走进下姜村,众多村民门口的家风家训和承诺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位带孩子到村里的旅游的游客说:“没想到这里都把家训挂在门口,我带着孩子一家家看过去,让他多了解一些家风家训这种传统文化。”

一位游客看到党员在挂家训上前拍照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毛勇锋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