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我们的家风故事>
光荣可以延续,信仰可以传承
 
2017-08-09 11:26:37   杭州网

1990年7月1日,对于父亲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父亲实现了他多年的梦想,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天,父亲一脸的兴奋,拿着党徽对我说:“这是刚发的党徽,你有没有感到红得特别鲜艳、光亮。”

后来,我才知道,由于外公在解放前是位有名的大才子、大律师,属于政府工作人员,而且家境殷实,因为这一层关系,自父亲参加工作以来,虽一直要求入党,但都没能通过。直到第六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才实现了多年的入党愿望,那时父亲已是50多岁了。

父亲从教师岗位退休后,被镇里聘为宣讲团成员,给镇上的小学、初中学生宣讲党的历史、党的政策,每次他都会认真地戴上党徽。这党徽,不仅是他一份光荣,更是他的信仰。

1993年,我参军到部队。临行前,父亲告诉我:“在部队要好好干,争取早日入党。”那时,我心里其实想的是,在部队肯定要好好干的,但入不入党,应该是另外一回事了吧。

部队是个大熔炉,一切是那么地诱人和火热。在那里,让我领会到了父亲当年对入党不懈追求的心情,让我感悟到了父亲对我反复叮嘱的意味深长。三年后,我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对着党旗,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那一刻,我与父亲一样感同身受。入党,是一种精神追求,也是一种崇高信仰。

2016年,当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我周末也拿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在家学习并做笔记,刚读初一的女儿对我说:“爸爸,学校今年的团校要开班了,我们班里有三个名额,老师要求自己报名,并作主题演讲,你说我要参加吗?”

“当然要参加,团员是优秀青年的组织,你加入了团组织,你就会感觉到你的责任担当,你也会更加明白你的价值所在。”我赶紧说道。

团校开办后,学校要求她们学习团的知识,我则抽时间给她介绍共青团的由来、党的历史,经常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一起听新闻,并对社会上发生的一些事进行讨论交流。经过团校培训和日常的学习,一年后,女儿顺利成为一名荣的团员。

每天早上,女儿都会对着镜子,认真地别上团微,然后出门去上学。看着女儿那认真的样子,我想到了自己第一次别上党徽的情景,也想到了父亲把党徽给我看的那种兴奋。

其实,光荣可以延续,信仰同样也可以传承。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张天敏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