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红色、党建、家风——西湖边的“红色微旅行”上线啦
 
2017-08-24 14:23:52   杭州网

“渤海医庐、裘宅、思鑫坊,我们天天从这些老建筑前走过,没想到它们还有这样的历史故事。”在完成湖滨首日体验式红色微旅行之后,很多人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8月15日,一款以“红色、党建、家风”为主题,由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开发,名为“湖滨·红色记忆”的AR体验游戏正式上线了。街道干部、媒体记者和六组党员家庭共计30余人参加了首日体验活动。

这款游戏很简单。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就能玩。打开Wonder APP,进入“追寻红色记忆”剧本,扫描剧本中的线索实景,手机屏幕上就会蹦出一个可爱的3D小人,对你说:“嗨,你已成功唤醒这段红色记忆”,然后自动为你介绍这幢建筑背后的故事。

这款游戏很时尚。全程共3公里左右,把当前正流行的徒步健身、微旅行、街拍和主题学习、文化传承融为一体,走走玩玩,2小时就已足够。无论是背包客、文艺青年、摄影爱好者,还是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学校师生都能获益匪浅。 这款游戏很正气。起于“红色港湾”,终于“红色驿站”,整条线路串联起云阁堂、思鑫坊、乔石故居等10处文保建筑和历史建筑,处处契合“红色、党建、家风”主题,处处展示着湖滨的红色历史和文化底蕴,让每一个参与者都能重新认识湖滨、更加热爱湖滨。

杭州市天长小学一年级(4)班马博源是第一批体验者。他熟练地操作着AR游戏,听长辈们介绍有关这些建筑的历史和人物。75岁的老党员孙新宝是湖滨街道家喻户晓的“晴雨大管家”,这次,她也不顾暑热赶到活动现场参与体验。“湖滨没有我不知道的地方,我来给你们做导游。”孙新宝兴致勃勃地说。

退休党员钟凯今年66岁,也是一名“老湖滨”,他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身份——著名爱国人士、国民党起义将领何柱国的外甥。“在抗日战争期间,我舅舅和中国共产党密切配合,并肩杀敌,他去延安拜访毛主席时,受到了热烈欢迎。建国后,我舅舅把很多房子都捐给了国家,只有这一座房子,是周总理不让他捐,他才留着自己住,50年代时,周总理还来过这里看望我舅舅。”在何柱国的旧居何宅门前,老党员钟凯向小少先队员们讲述着何宅的故事。

如同何宅的故事一样,红色微旅行途径的每一处建筑背后都记载着湖滨人的故事。他们中有丰功伟绩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风云际会的爱国人士、悬壶济世的中医世家、携手抗敌的国际友人,还有一辈子默默奉献的优秀基层党员。“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这些湖滨人的风格和精神,其实就是湖滨的家风。”街道纪工委书记马世亮对这个“红色微旅行”项目十分赞赏。“我希望借着微旅行活动,让新一代湖滨人多看一看这些建筑,多走一走这些街巷,把湖滨这个大家庭的家风继承好、传扬好!”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