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我们的家风故事>
廉洁才有幸福家
 
2017-09-14 14:05:21   杭州网

新家客厅的显眼处,有幅漂亮的画框,精致的裱框里衬着红底黑字的十字锈,上面有三个字——“廉是福”,那是婆婆特意为我们一针一线绣的。

记得搬新家不久前的一天,正逢周末,我和老公带着孩子照例回老家看望公公婆婆。晚饭聊过家常后,婆婆忽然说:“等等,我有样礼物要送给你们。”,随即便进屋去了。

我们好奇地等着,猜想着究竟会是什么呢。只见婆婆从屋里拿出一幅十字锈,显眼的红底上绣着三个字“廉是福”。

我笑着说:“妈,你什么时候学上十字绣啦,怎么不绣些漂亮的图案,却绣这三个字呢?”婆婆说:“你们就要搬新家了,我也不知道送什么东西好。这不,你隔壁王阿姨最近迷上十字绣,我也跟着学学。你们俩都是公务员,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我跟你爸又都有退休费,不愁吃不愁穿,一家人只要平平安安就好。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原本有大好前途的干部领导,因为自己守不住‘廉’,家人守不住‘廉’,在金钱面前纷纷跌倒,最后沦落为阶下囚,原本好端端、幸福美满的一家子最后却弄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孩子,记住,廉是福啊。”

摸着密密实实的十字绣,我感到了婆婆的良苦用心。

是啊,常言说得好:“一人不廉,全家不圆;人人廉洁,全家幸福。”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防微杜渐植在心间。以前一直认为没有“冰”就滑不倒,没有“水”就淹不着。其实,每一个公职人员都或多或少地掌握一定的资源和权力,都会面临廉洁的考验。在查处的腐败案件中,除其自甘堕落的之外,有很大部分是为亲情友情所绊,逐渐放松要求、放弃原则、放纵行为,而导致一步步蜕变的。因此,家廉尤为重要。只有每个家庭成员之间在生活上多一分关爱,少一分奢求;工作上多一分支持,少一分烦扰;对家庭多一分责任,少一分放纵,家廉才能人团圆。

搬新家了,我和孩子用漂亮的画框把婆婆做的十字绣仔细地裱好,挂在新家客厅最显眼的位置,时时提醒着家人。廉是福,廉洁才有幸福家。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