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清廉好家风 献礼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2017-10-26 09:36:51   杭州网

    “大家好,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感受到的好家风不仅仅是在家里,更多的是在医院!每天我都会接触很多孩子和家长,他们的言行举止都让我感觉:好家风就像空气一样围绕着你,支撑着你,温暖着你!”“修生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理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浅吟低唱;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的谆谆家训;家和万事兴的向往期盼,都早已融入了整个中华民族和每个中华儿女的血脉,化作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

    10月20日下午,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4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由驻开发区纪检监察组、开发区委办、组织部联合主办的“清廉好家风,献礼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是开发区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入最后决赛的10名选手分别来自开发区党工委所属的10个党委,他们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站在了演讲台上。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他们有的用平实简朴的语言娓娓道来,讲述身边的好家风,讲述上一辈言传身教;有的用激情高昂的语言,讲述家国情怀、讲述历史上的家风家训;有的用细腻感怀的语言,讲述对家风的深刻理解。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既是一场优秀的演讲比赛,更是一场关于传承清廉家风的优秀宣讲。

    今年以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优良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倡议大接力、晒出好家规家训、谈“我的好家风”、开展主题讲座、征集微作品、评选 “廉洁好家庭”等活动,在全区营造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的良好氛围,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李英芬)

 
来源:驻杭州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组    作者:李英芬    编辑:许佳炜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