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余杭:最美家书立家风、正家风、传家风
 
2017-10-26 09:38:55   杭州网

    最美家风家书传。近日,余杭区纪委联合仓前街道开展最美家书活动,传承最美家风。

    “最美家书”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征集最美家书,立家风宣廉;诵读名人家书,正家风推廉;最美家书颁奖,传家风促廉。让中小学生在创业高地梦想小镇、故居纪念馆的学堂中,在国学大师太炎先生的祖训下,感受历史的厚重,家书的情谊,家风的淳正,推进廉政建设。

    立家风宣廉。9月上旬,仓前街道纪工委联合文体中心、章太炎故居在仓前中小学生中开展最美家书征集活动,以征集活动为载体,倡导每个学生写封家书给自己最亲的亲人,以书信传递亲情、传承文化、树立家风。此次活动共征集家书500余封。最终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以最美家书,宣扬最美家风,以好家风推动形成好的党风、社风、政风、民风,营造清风正气氛围。

    正家风推廉。在中小学生中开展诵读名人家书活动,活动中分享诵读了太炎先生的夫人汤国梨给其子的一封家书。书信不长但是言简意赅、情谊深深,母亲思念孩子之情简单纯朴,不关乎国事、不关乎世俗,无所谓身份、地位,只有思念寄托于一封家书。诵读名人家书以正家风,起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作用。

    传家风促廉。10月17日,仓前街道联合章太炎故居纪念馆举办了太炎杯《最美家书》颁奖仪式,以颁奖仪式来推进最美家风的传承。通过集家书、传家书、议家书和晒家书,引导人们在重温传统文化的魅力,传递亲情、弘扬家风、传承家风,以家风促廉。

 
来源:余杭区纪委    作者:    编辑:许佳炜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