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头条新闻>
杭州:弘扬廉洁好家风 党员干部当先锋
 
2017-12-15 14:04:55   杭州网

“廉以修身,俭以养德,正本清源,见贤思齐;……”舞台上的廉洁好家风代表,再次向杭州全市党员发出树立“廉洁好家风”的倡议。今年初,在一场网上网下同步的倡议大接力中,杭州市启动了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4日晚,作为活动的“压轴戏”,杭州市党员干部“廉洁好家风”主题晚会在杭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晚会上,以专题采访、讲述的形式,杭州各地各单位涌现出来的廉洁好家庭代表上台分享家风故事。既有新近入党的九旬老人,也有司法行政系统父子兵,还有诗书传家的读书人和悬壶济世的行医者……沈根荣、达式华等八名代表用平实朴素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杭州廉洁好家风故事,展现了良好家风的传承。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自古有传承,也有教训。”江干区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宣晓军说,“主题晚会有亲历人讲述,还有小品文艺再现故事,看了很受用,党员干部很乐于接受这样的廉政教育。”

建设廉洁好家风,党员干部理应走在前、当先锋。今年初,杭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部署,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5月14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地的300余名党员代表齐聚皋亭山孝廉文化广场,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一声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到“开展一次倡议大接力”、“晒出一批好家规”、“开展一系列家风教育”等“八个一”活动中来。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好家风创建活动,吸引更多的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家风亮出来。开展“我的好家风”演讲比赛,颂读最美家书,征集“共话好家风”廉政时评,开展“廉洁好家风”情景剧比赛、微作品征集,举办“最美廉内助”评选、好家风书画摄影展……一条条家规家训,讲述着优秀的传统;一段段感人故事,彰显着温暖的力量;一个个普通家庭,传播着向上的能量。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计50.4万名党员干部参与了主题教育活动,其中市管干部1600余人,县处级干部1.2万人,全市共征集家规家训8万余条、家风家教故事2.4万篇。

杭州市纪委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理所当然要带头以德传家,以规立家,以严治家,用忠诚、廉洁、担当、奉献的良好家风,滋养着党风政风,进而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好转。下一步,杭州市将继续深化“廉洁好家风”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浙江省纪委、杭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杭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主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党员干部代表共500余人到场观看。

 
来源:杭州廉政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