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2017年专题>2017年杭网义工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新闻报道>
“小候鸟”有模有样打棒球
 
2017-08-14 13:17:21   杭州网

 
棒球体验课大合影

杭州网讯 8月12日一早,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南落马营体育文化公园就热闹了起来,一群身着统一队服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跨进了公园的大门。下过雨的杭州清凉而舒爽,选择今天到公园玩耍真的很合适。

今天是杭州网义工分会、杭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华润万家、联合利华举办的“筑梦吧,少年”公益夏令营活动的倒数第二天,也是“小候鸟”们亲身体验棒球文化的一天。

 
正在进行热身运动的“小候鸟”

热身运动 知晓棒球礼仪

来自杭州1929棒球俱乐部的教练们带着“小候鸟”们进行了热身运动,让孩子们的身体更加舒展,也避免在之后的训练里伤到自己。

慢跑、热身操、活动操,一系列的热身运动下来之后,孩子们的额头溢出了点点汗珠,也让自己的肩膀、手肘、手腕等得到了良好的放松,更有益于之后的训练。

同时,教练还专门对棒球礼仪进行了讲解。在棒球运动中,棒球礼仪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大到对于比赛的态度、整支队伍的团结,小到个人的行为举止以及服饰的穿搭,都需要运动员们认真对待。“小候鸟”们听的十分认真,对于其中不理解的地方也仔细的询问。

 
教练教孩子们正确打击姿势

分组练习 深入学习棒球

“棒球相对于足球、篮球来说是一项规则性强、入门门槛较高的运动,要想真正的了解棒球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自杭州1929棒球俱乐部的教练马辰超说,“所以今天我们会先教孩子们一些基础的动作,例如:投球、接球、打击等。”

教练将“小候鸟”们分成了3组,分别进行投球、接球、打击的学习。经过教练们的教学之后,孩子们开始有模有样的练习了起来。

“手腕要放松、身体要灵活。”“对对,就这样,跑起来!”“很好,瞄准,挥棒!”在教练们的一次次指挥中,孩子们做得越来越好,得到的肯定也越来越多。

尽管室内的场馆较为闷热、不透风,孩子们的T恤已被汗湿,但是孩子们对于棒球的喜爱支撑着他们停的学习与练习,这种能吃苦的精神也得到了教练们的一致表扬。

 
孩子体验棒球的乐趣

团队合作 感受棒球精神

“其实在打棒球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学到很多。”作为一名专业的棒球运动员,马辰超从棒球中学到很多,“礼仪性、团队精神、纪律性等等,都象征着棒球精神。”

为了让“小候鸟”们更深的了解棒球,教练们组织了一场简易的棒球比赛。定点击球、短距离跑垒,简化版的棒球比赛让孩子们玩的更欢了。

团队合作是棒球比赛里十分重要的一项,这也是教练们组织孩子们进行比赛的用意所在。作为一个团队的成员,大家只有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才能够让整个团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棒球很好玩哎,到时候想专门学习一下。”一天的时间虽然不长,却让小候鸟们更多的了解了棒球,让他们对棒球有了更深的兴趣。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孩子了解棒球、喜欢上棒球并参与到棒球运动中来。

 
来源:杭州网    作者:韩璐    编辑:章场英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