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金融” 文创产业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13 12:25:35 星期五   

制图 王璟

一座城市整体发展水平高不高,要看文化强不强。一个区域经济发展水平高不高,要看文化产业竞争力强不强。近年来,杭州文化产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发展亮点纷呈,结构质效优化,在全市产业体系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对全市经济转型的推动力持续增强。

回顾过去的五年,“十二五”期间,杭州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全市GDP增速7.74个百分点,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联合发布的《2016年文化竞争力全国十强城市》中,杭州超越了香港、澳门、上海等传统经济强市,排名第三。

再把目光收回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文创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37亿元,增长30.9%,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1338亿元,同比增长21.1%。

杭州GDP破万亿元,文化创意产业贡献了1/5以上的份额。当下,杭州作为动漫之都、文创之都,不仅为年轻人提供了安居乐业、自我实现的新通道、新舞台,更走出了一条经济新常态下的文创产业逆势上扬之路,一条“文创+金融”的杭州特色文创产业之路跃然眼前。

文创之都,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