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新方位 立足新起点 顺应新形势 我市经贸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09:33:06 星期四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市经贸系统也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连日来,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市安监局等单位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和干部会议,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部署,积极开展起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夏积亮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中去。具体来看,市经信委作为全市工信经济主管部门,要坚持落实理念、推动发展,在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杭州样本中勇挑重担、有所作为。

夏积亮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与市经信委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紧密结合。当下,要紧盯创建“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会、全市工业经济摸底调查、淘汰落后产能行动计划、特色产业培育行动计划和“1+X”政策体系中“1”的加快推进等六项重点任务,确保实现各项目标“全年红”、明年工作“开门红”。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在全市交通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表示,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作出前所未有的重要部署,提出交通强国建设宏伟目标,要求“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令交通行业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强调,对交通运输行业而言,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交通运输需要与行业领域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

近日,市交投集团系统各单位通过专题党课、专题解读、专题讨论等形式,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关键时期,对党和国家的工作作了战略部署,也为市交投集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市交投集团党委将按照市委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日前,市安全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统一对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找准新方位、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事业改革发展,为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会议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制,敢于担当、敢于亮剑,确保全面完成全市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亿元GDP死亡率继续下降的目标任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毛雨佳 沈旭辉 通讯员 范杨 吴杰 张文利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