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思想 谋求新作为 市国土资源局市住保房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15:05:56 星期三   

党的十九大立足新时代、擘画新蓝图、迈向新征程,作出重大政治论断,回答重大时代课题,进行重大战略部署,处处体现为民情怀和强国担当。连日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科委等单位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系统广大干部群众畅谈学习体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市国土资源局10月27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国土资源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四季度各项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要大兴调研之风,结合‘百千万’工程,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的语言,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村户。”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以十九大报告为引领,牢牢把握杭州城市国际化发展方向;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完善租购并举房地产市场,让群众住有所居;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专业化水平,不断开创国土资源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群众住有所居是关乎一座城市健康发展的大事。10月30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专题召开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调要稳步推进“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两大工程。会议要求,要结合住保房管工作实际,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住保房管人的职责;要大力推进住房保障各项工作,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探索加快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以健全物业大数据、探索党建引领物业行业为抓手着力推进社会基层综合治理,并着力推进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要充分利用“一网一图一库”大数据全面深化住保房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创快捷、高效、便民的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的各项工作,在“住有所居”、“住有宜居”两大工程上持续推动杭州人民“住得美”,不断书写住保房管发展的新篇章。

“人力社保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新矛盾来把握新期待,按新要求来谋求新作为。”市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叶茂东在市人力社保局党委(扩大)会议上表示,要把与推进人力社保工作联系起来,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要求,促进人力社保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为群众提供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10月27日,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之后,市科委立即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及委属单位干部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科委党组书记、主任阳作军表示,市科委要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自觉把科技创新放在全局上考虑和谋划,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作的不懈动力,在深化改革创新、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制定新政策、提出新举措、力求新突破,加快杭州创新活力之城建设,努力构建全市域创新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阮妍妍 许晓蕾 章岚 吴静 通讯员 傅绍权 房轩中 杨文龙 俞钧  编辑:余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