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渡桥路立体车库美化提升
发布时间:2017-09-07 20:56:36

    “呼吸”墙在密渡桥路莫干山路口,乍看之下是一个4层的立体停车库,外立面“种”上了大片绿化。

    “总面积600平方米,4万多盆植物,是一个地上地下的生态景观系统。”拱墅区城管局副局长邵俊波说,站在景观墙下的人行道,他倒了半瓶水在地上,不到20秒,地面的水被吸收了,“这么能‘喝水’,是因为一套聪明的系统。”

    通过整治,密渡桥路(湖墅南路—莫干山路)段,人行道1800平方米用了新型生态材料——仿花岗岩硅砂滤水砖。这种砖头的渗透性非常好,雨水可以轻松透过砖头。砖头下,是6个共计18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雨水在这里储存以及等待。当生态墙上的花草“渴了”,水泵会将蓄水池的水抽出来,输送到花盆底部4万多根细管,实现自动灌溉。整个过程,完成了“海绵城市”的生态理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