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美丽的海绵
发布时间:2018-08-03 14:18:09

说起海绵,一般人想到的是蓄水池、下凹绿地、透水铺装、旱溪、透水盲沟、屋顶花园,伴随的是投资高、影响景观、养护难。工程中需要应用到几项或者很多项海绵要素,海绵城市建设应充分考虑工程的实际情况,结合后期养护要求,合理布局海绵要素,做到投资低、养护容易、景观和谐。

海绵设施不能一味追求功能化,在生态承受允许的情况下承担海绵功能,使植物正常生长,达到景观与功能的统一;尽量减少养护难度大或养护费用高的海绵设施的使用。杭州作为重要的旅游城市及生态园林城市,拥有西湖及西溪湿地两个重要的5A景区及众多4A景区,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到景观美感,与城市景观协调,过多专业合作,积极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美丽的海绵。

杭州的海绵建设中应实现投资低影响、生态低影响、环境低影响、景观低影响,希望杭州能够建设一批美丽的海绵,达到后期管理维护简单,景观接受度高,做到功能实用、形式美观、投资节省的协调统一。

来源:   作者:铁志收   编辑: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