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杜比,开启女性健康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7-12-20 10:46:08

    12月16日,踏着浙江省“大健康”大战略的发展脚步,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杭州市下城区。这意味着,这家以最新科学检测技术为主导的高科技医疗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同时也意味着,杭州市的“大健康”产业又注入了新鲜血液。

    乳腺癌是全球女性头号杀手,也是我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癌症死亡原因位居第六位。在我国,乳腺癌年龄标化发病率(ASR)为41.64例/10万女性,其中城市地区的ASR是农村地区的2倍。根据中国抗癌协会公布的数据,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逐年递增,每年有近20万女性被诊断出乳腺癌5。

    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骆芸女士介绍,目前,乳腺癌的预防主要靠早期筛查。而较早应用的乳腺癌筛查技术是通过放射手段形成形态学上的图像。这项技术虽然在穿透方面具有优势,但有可能造成正常健康组织的伤害。而DOBI技术恰恰能弥补这一不足———不仅对组织伤害最小,还可以在早期发现病情,填补了乳腺癌早期病情检测的空白。

    先进技术的形成,靠的是高精尖的人才。记者了解到,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之所以可以掌握多项世界级的领先医疗技术,正式因为他们拥有的一批行业拔尖人才。张国旺,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归国前,他是美国 DOBI Global、Boston Instruments的创始人和CEO,正是这位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博士,主导研究和开发了这项“智能动态光学乳腺筛查系统”。面对浙江“大健康”战略的前景,以及杜比医疗的未来,张博士信心十足的表示:“DOBI系统填补了乳腺癌早期检测的空白,DOBI ComfortScanTM的临床有效性也已有验证,DOBI ComfortScanTM在国外已有一定临床接受度。根据目前的权威统计,国内有5亿多适龄女性,基数庞大,DOBI的智能动态光学乳腺筛查系统,势必会为广大女性的健康做出积极贡献。一款产品能否真正在市场中起到作用,取决于‘是否可行’‘能否实现’‘用在哪里’。” 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定可以打开一片新的蓝海,惠及数以亿计的群体。”

    健康是人类社会全面发展的基础,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拥有健康的体魄,享有健康的生活,是每个人共同的追求,也是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初心。正是乘着大健康,大创新,大发展的东风,积极落实和实践“健康浙江”的战略,作为杭州市下城区政府的重点引进项目,浙江杜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先进地DOBI检测技术,立足杭州,辐射全国,用科学的态度和科技手段,呵护生命健康,助力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