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开办民风民俗大讲坛积极推进党的民族政策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8-04-23 16:39:39

    新年伊始,下城区启动了民风民俗大讲坛活动。

    活动中,聘请了明珠实验小学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小宣讲员,为同学们讲解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小宣讲员们精心准备了介绍自己民族的风俗、服饰、饮食的资料,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各少数民族的民风民俗。小讲解员们引人入胜的讲解,令在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画面。

    下城区明珠实验小学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是共下城区委统战部最早开展民族宣传工作进校园和统战知识进课堂的示范学校。多年来,该校持续推进“两进”工作,并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形成了学统战知识、讲统战故事的良好氛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观念已经深深地根植于师生心里。

    民风民俗大讲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少数民族知识,加强了各民族学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同时也是下城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具体行动,更是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

    年来,下城区依托“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积极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就业指导、免费技能培训和就业岗位,大力推进少数民族村农副产品进社区、进超市、进电商工作,不断深化城市民族工作,有力推动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得到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很有必要、很有成效、很有意义”的高度评价。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