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党派工作协商议事议出一批“金点子”
发布时间:2018-04-24 11:29:56

    

    近日,下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分别邀约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起探讨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建设的方法路径,共同商议各党派推进2018年“凝心聚力建名城,合心合力兴下城”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

    本着平等交流、真诚协商的原则,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双方共同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在中共下城区委的领导下,落实多党合作制度、发挥统战法宝优势、助推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对区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专长优势、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表示赞赏和感谢,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全方位支持民主党派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建设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在民主党派后备干部队伍、成员发展、党外人才培养等组织建设和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通过集思广益,汇集了落实推进2018年“凝心聚力建名城,合心合力兴下城”主题活动的一批“金点子”,即: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一次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书画摄影展;以《新时代 新下城》为主题,举办一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以“与党同心,携手圆梦”为主题,开展一次民主党派企业家千里送真情结对助学活动;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组织一次党派负责人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学习考察活动;以提升党派建设水平为目标,组织一次与兄弟城区党派交流互动活动;以加强年轻党外干部的教育培养为重点,开展一次“立足本职•大寻找(找初心、找目标、找途径、找短板)”活动。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长杨能丹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协商议事会。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