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 全域筑和谐 下城区统一战线携手助力和谐拆迁
发布时间:2018-05-03 13:16:55

    91岁的台胞张荣富老人是20世纪90年代初,国家吸引台商投资政策中来杭投资兴业的一员,并在下城区杨家村建了房。在今年下城“四村连片”改造中,杨家村被划入了拆迁区域。张荣富老人听闻这个消息后,便将此事全权委托给常年居住在大陆的二女婿陈吉安。

    为做好台胞的房屋搬迁工作,石桥街道宣统委员和统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一方面按照任务分工走村入户,努力做好普通群众的搬迁动员工作;另一方面与街道拆迁指挥部密切配合,积极与陈吉安联系,多次与其面对面交流,共同做好涉迁台胞的思想工作,并带领专业动迁人员上门指说明情况、交换意见,仔仔细细、一字一句的把政策宣传到位。

    在腾房当日,台胞张荣富老人激动万分,坚持来到现场,亲自将房屋交予指挥部,完成这次意义重大的交接仪式。老人更是当场挥墨,写下“两岸一家亲”的墨宝赠与指挥部。

    两岸一家亲”虽是简短的五个字,却道尽了对石桥街道杨家阳光拆迁,和谐签约腾房的肯定。感谢老人对下城的支持,感谢老人作为统战人士对下城统一战线的肯定与主持,更感谢老人这份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来源:   作者: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