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城区召开全区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07 14:38:25

8月3日上午,下城区召开全区基层统战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出席会议。区台办、教育局、人社局、住建局、卫计局、城管局、工商联、跨境园区管委会等统战重点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宣统委员、统战干部、区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严娜俊主持会议。

会上,各街道宣统委员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杨能丹总结了全区上半年统战工作,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了大党建考核统战工作重点内容,并对会议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文化统战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传达学习了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和全市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并肯定了上半年全区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什么是统战文化和文化统战、统战文化与文化统战的内在逻辑关系”等作了深度解读。

同时,黄飞部长强调了下一步需要做好的五项重点工作:即,认真落实大党建考核要求;全面落实市委统战部《加强乡镇(街道)统战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各级各类统战组织;以文化统战为抓手,面推进基层统战工作;加强“统战之家”建设,做到“一街一品”、“一部门一特色”。


提出了“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一个机制,履行两项责任,坚持三个带头,做到四个纳入,落实五个保障;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和统战相互协调,统筹推进;三是强化典型引路,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四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五是大力营造氛围,坚持‘一盘棋’谋划,拧成‘一股绳’发力,横下‘一条心’推进,全面巩固大统战格局”的要求。


来源:下城统战   作者:章雯茜   编辑:余琼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