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快军民融合推动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事业发展
 
2017-07-28 16:31:10   杭州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齐中熙 王菲)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商务航空论坛上获悉,目前我国航空医疗救援仍处于起步阶段,产品供给能力远不能适应当前需求的快速增长。专家表示,必须加快军民融合,推动中国航空医疗救援的创新发展。

    中华医学会航空航天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罗永昌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民用航空资源的新优势,加快通用航空医疗救援建设,已经客观、紧迫地摆到面前。走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不仅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而且更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他介绍说,当前,军民深度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和加强通用航空在医疗救援等领域的应用,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民航局提出增强应急处置能力,设立航空应急救援“绿色通道”,促进提高搜寻救援、抢险救灾、医疗救援等能力和效率。

    随着航空与医疗技术的快速持续发展与融合,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已建立了近百年的航空医疗救援体系,至今仍在不断完善中,已成为发达国家综合医疗救援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来源:新华社    作者:齐中熙 王菲    编辑:周夏    
分享到: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