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上城淳安建德临安治水怎么做
2017-03-23 12:07    杭州网

过去三年,上城区为辖区内6条河道打造了“一河一方案”,成功创建杭州主城区首个“清三河”达标区,率先实现“污水零直排”,全部消灭黑臭河、垃圾河和劣V类河道水质,治水成效显著。除了纵深推进“河长制”,上城还首推了“渠长制”,重点疏通城市“毛细血管”。同时,上城创新“3×3”巡河模式,建立包含小微水体(渠长)、古井水源(井长)等上城特色的全方位、全覆盖全民众巡河体系。

2016年,淳安县共实施“五水共治”项目64个,总投资8.86亿元,市对县考核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特别是2016年淳安的环境质量列杭州地区排名第一,第二次实现了地表水出境断面水质和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双优秀。不仅如此,2016年12月8日,“千岛湖标准”正式出台,成为全国首个县域环境质量管理体系。去年,淳安加快了推进采砂船、货船整治;加大了渔业资源保护,实施增殖放流5342.465万尾。

与淳安一样,建德市此番已经是治水三年来捧得第二尊“大禹鼎”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建德“五水共治”工作亮点频现:205条乡镇级以上河道全部达到Ⅲ类水质,其中Ⅱ类以上水质达93.5%,比上年提升20个百分点;全市38.7万农村人口全部喝上安全的自来水;全面推进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全市禁养区全部实行清零退养,培育发展一批具有带动作用的龙头企业,同时引导畜禽养殖退养户发展草莓、铁皮石斛等种植业以及民宿、农家乐等休闲旅游业……

经过三年的精心治水,目前,临安4个出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水环境功能区要求,12个生态功能区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全市166条镇级以上河道Ⅲ类水以上达到98%,确保了“一江清水出临安”。临安还持续推进青山湖综合治理保护水专项工程,治理农村河道232公里,水库除险加固22座,山塘除险加固138座。投资近亿元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受益人口6.5万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彦峰 曾望 章新建 记者 王紫微 程海波 李牡娇 管光前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