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衢江 保护水源 扮靓村庄
2017-03-28 07:34    杭州网

    3月26日一早,衢州乌溪江库区深处的举村乡石便村传来阵阵喧闹声。只见村口的池塘里,满是穿着雨靴、撸起袖子、挥着铁锹清理塘底淤泥的人。

    “这个塘已废弃10多年,以前村里有两家造纸厂,这个塘就是用来腌毛竹丝的。”该村报账员金允清说,由于前阵子连日阴雨,这个原本有些淤泥的竹料腌塘,蓄积了不少雨水。

    阳光明媚,到了中午时分,甚至有人脱掉雨鞋,打着赤脚在铲淤泥。“光脚干活更方便呢!”乡人大代表涂文升说。经过半天多的努力,他们将淤泥污水全部清理干净,并将竹料腌塘边的杂草一并清除。副乡长张勋芬说:“等干完今天的活,我们就剿灭了全乡最后一处Ⅳ类水,更好地保护衢州的‘大水缸’。”

    据了解,像这样的竹料腌塘,举村乡共有29个,大多已被村民用来养殖草鱼,只剩3个池塘还闲着。碰到连日下雨,池塘淤泥混着雨水,总是浑浊泛黄。乡党委书记章李华说,这次彻底清淤后,他们将平整池塘沿岸,再购置红羽毛枫、紫玉兰等苗木,进行绿化美化,这样既可解决淤泥积水问题,又可扮靓村庄。

    乌溪江库区,是衢州市的饮用水源头。衢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大水缸”工作,对库区周边乡镇治水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召开之后,举村乡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提出3月底前完成剿灭Ⅳ类水的目标,下阶段将制定计划、加大巡查、强化保洁,调动全民力量,争取尽早消灭Ⅲ类水,保证“大水缸”清水长清。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区委报道组 柳婧 王敏 记者 邓国芳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