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西湖区 剿劣工程重质量
2017-03-29 08:02    杭州网

    “河道清淤用干水作业真好,益乐河1300余米长河道,就发现了7个排污暗管,河底还有很多大石头和垃圾,这次终于可以彻底解决了。”3月28日,在益乐河清淤现场,杭州市西湖区古荡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乾忠深有感触地说,“河道整治工程,特别是河道清淤和疏浚,施工作业往往带水进行。工程机械在水下作业,有的施工完成后就开闸放水,缺乏统一量化标准,监管验收难度大,质量得不到保证。干水作业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在全面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的过程中,西湖区纳入“美丽西湖”行动的185个治水项目相继上马。近期,为确保工程在汛期前基本完成,各项工程加快施工进度。如何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施工监管,打造放心工程?西湖区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规范设计、施工、监理等环节。

    每晚7时左右,在西湖区剿灭劣Ⅴ类水专项行动微信群中,都有巡查通报,一些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被直接点名,各类问题直指要害,整改要求也清楚明了。西湖区坚持镇街专人现场监督,相关部门每天检查、不定时抽查已成常态。

    “为确保剿劣工程质量,区里出台了12项具体措施,打出了一套河道整治组合拳。”西湖区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崔宁说,为进一步精确衡量施工作业量,当地要求全区范围内的清淤项目,只要条件允许均需干水作业,设计中必须明确底泥检测指标、清淤方式和淤泥处置方案。每个工程项目还综合考虑各方面效果,对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考核评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祎 通讯员 郑钢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