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人生定格在剿劣一线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倒在岗位上
2017-03-30 07:34    杭州网

图为童有希(左三)生前考察瑶琳镇一体化智能污水处理器。

    3月29日傍晚,桐庐县瑶琳镇农办农科员、58岁的童有希,倒在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现场。

    29日15时20分,童有希和镇农办主任钟兴华一起来到瑶琳镇姚村村,与村党委书记张均亮商量村里温室甲鱼场的整治工作。谁都没有料到的是,16时03分,童有希突然倒地休克。村干部连忙将其送往医院救治。17时48分,分水镇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宣布其突发心肌梗塞死亡。

    据瑶琳镇党委介绍,童有希生于1959年1月,1994年12月入党,大专学历,1990年参加工作,是高级农艺师。“童有希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农业线上工作,勤勤恳恳、表现突出,2004年至2009年连续被评为全县农业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还被评为全省农业系统先进个人。”瑶琳镇党委副书记杨振武说。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桐庐迅速行动,全面提升水质,开展剿劣工作。童有希所在的瑶琳镇,温室甲鱼养殖一直是当地主要污染源之一。据镇干部介绍,3月17日以来,全镇干部都扑在治水一线,动员甲鱼养殖场关停整治。就在3月28日,全镇32家甲鱼养殖场签订了停养协议。29日,干部们马不停蹄地来到各村,落实具体整治工作。正是在此时,童有希倒在了剿劣的一线战场上。

    据瑶琳镇工作人员回忆,童有希在担任后浦村驻村走亲干部期间,一直充分发挥其岗位优势,尽己所能帮助后浦村发展壮大菜竹合作社。去年,后浦村菜竹合作社产值达到600多万元,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梁国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