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临安 治水剿劣推出“五百行动”
2017-03-30 08:11    杭州网

昨天,出征仪式一结束,临安电视台记者王蓓蓓就沿着马溪敲开了几户河边百姓家的门,发展了几位治水举报“线人”。

王蓓蓓是临安电视台新闻监督栏目《今日关注》和《深度630》的记者。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她将通过“线人”举报、市长热线和只身不定期巡河暗访等手段,寻找马溪边的排污口,追踪曝光偷排事件,为全市开展治水剿劣,当好耳目。像王蓓蓓那样认领结对全市主要河道的,还有其他99位媒体同仁。

为积极贯彻省委治水“剿劣”决策和对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临安发动全市各条战线开展治水剿劣宣传工作“五百行动”。

“五百行动”包括:推出百篇报道、举办百场巡演、组织百场宣讲、寻访百名治水人、组建百支志愿队伍。

临安将从全市选派100名新闻记者,联系认领100条重点河道,深入治水一线,开展新闻调查和采访,并开设剿劣专题和监督栏目,加大对“治水剿劣”工作的宣传曝光力度。

文艺工作者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用文艺、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弘扬治水理念,宣传治水精神。

建立一支治水宣讲团,以讲座、报告会、沙龙等形式,在全市开展巡回宣讲100场以上,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讲述治水护水故事。

选树宣传100名“最美治水人”,采写治水故事和系列报道。邀请“基层河长”做客网络直播室,畅谈治水故事,开展网上互动。

发动“好家风家庭”担任“民间河长”,分段包干助力治水剿劣,动员青少年争当“河小二”, 开展治水宣传劝导、科普教育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