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时尚休闲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当天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V类水誓师大会,向全省发出剿灭劣Ⅴ类水决战决胜的冲锋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动员、全民参与,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坚决干净彻底地剿灭劣Ⅴ类水,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坚定不移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以实际行动打造美丽中国的浙江样板。
退居二线的他倒在了剿劣一线 桐庐治水干部童有希突发心肌梗塞不幸去世
2017-03-30 08:27    杭州网

昨日下午16时03分,童有希忽然倒地,再也没有醒来。

这让他的同事——桐庐瑶琳镇党委副书记杨振武几近崩溃,“中午还和我一起在食堂吃饭,下午还在给我发微信,怎么说没了,就没了?”

童有希生前是瑶琳镇的农科员,58岁的他,今年还主动辞去了农办主任的职务,说要给年轻人机会,但最近“剿灭劣V类水”这场战役打响后,这位“老农办人”,又冲上了治水第一线。

毫无征兆的“倒地”

童有希的倒地, 似乎毫无征兆。

昨日下午,童有希和现在的镇农办主任钟兴华,一起去了姚村,要谈谈村里温室甲鱼场整治的事情——瑶琳镇还有32处甲鱼养殖场,门口就是一条分水江,“剿灭劣V类水”战役打响后,这些都要暂停养殖——从3月17日开始,瑶琳镇的干部们,已经没日没夜地登门做养殖户的工作。

“本来老童都已经退二线了,”杨振武说,“但他说自己有着26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和很多养殖户都熟悉,说话管用,就主动加入了工作组。”

而在昨日16时03分,发生了意外,钟兴华看着童有希直直地倒下了——他们连忙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分水镇人民医院——却等来一个噩耗。17时48分,分水镇人民医院宣布抢救无效,患者死于突发心肌梗塞。

杨振武说,“老童下午两点多钟给我发微信在讲甲鱼场的事情。我现在也很后悔,早知道就不应该让他去村里,可能也是压力太大了!”

中午还请大家吃了食堂饭

昨天的中午饭,是老童在食堂请的。

5个人点了3个菜,有一搭没一搭吃了起来——最近瑶琳镇的几个行政村都要换届,趁着午饭时候,杨振武说,“现在村里要换届,我们想几个标语,挂几条横幅吧。”

老童拿着筷子,端着饭碗,想了很久,说了一条,“风清气正抓换届 ”—— 大家都觉得这句话不错,马上就让负责宣传的同事,给记了下来。

杨振武回忆称,我们还在继续想横幅的事情,老童站起身,悄悄去刷了饭卡。回来后还问我们菜够不够,有人“埋怨”他去买了单,他回答说,“就食堂几个小菜,能值几个钱啊!吃完,我们去村里看看,赶紧赶紧!”

最后一天班,8点就在办公室了

瑶琳镇政府的上班时间,是早上的8点30分。

杨振武昨天8点15分就到了,没想到,老童已经坐在电脑面前,“我问他,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早?老童回答我,在处理一个效能投诉件,也是关于甲鱼场关停的。”

因为甲鱼场的关停,涉及很多村民的切身利益,事情要做好做细,加班加点成了镇干部最近一个月来最起码的工作要求——就在3月28日,瑶琳镇32家甲鱼养殖场签订了协议。

“我还听说昨天中午来了几个甲鱼养殖户上访,都是老童接待做好解释工作的,所以,中饭也晚了,吃完都快1点了,”杨振武说,“他下午3点多给我发的微信,就是这个效能投诉件的处理文字材料。”

昨晚11点多,杨振武还呆坐在办公室里,他说要送送这位老同事,想想和他的过往——偶尔不经意间,他还会翻出老童发给他的最后一条微信,时间定格在2017年3月29日14时59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蓥晖 桐庐记者站 陶元 通讯员 钱凌云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策划、编辑:郑海云